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川普總統尚未完全康復 醫療團隊同意今晚(10月5日)出院

President Trump to leave military hospital Monday night

Trump doctors clear discharge, but not “out of the woods yet”

【聖路易時報訊】川普總統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醫院醫療團隊今天(10月5日,週一)東部時間下午3點宣布,川普總統健康狀況十足改進,將可在今天出院返回白宮。但是醫生也強調,總統並沒有完全康復。

川普總統醫師Sean Conley表示,雖然總統沒有完全康復,但是在經過醫療團隊和他的評估和考量臨床狀況下,總統可以安全的返回家中,同樣受到世界級的全天候醫療照顧。

川普總統仍然繼續接受dexamethasone治療,這是一種功能強大的類固醇,建議用於治療嚴重的新冠病毒患者,同時也會帶來嚴重的心理副作用,Conley醫師說總統沒有出現任何副作用。Conley醫師以聯邦隱私法為由,拒絕提供有關總統肺部疾病的詳細情形和何時總統新冠病毒檢測陰性。

就在醫療團隊舉行新聞簡報前幾分鐘,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說,經過3天治療他將於今天晚上6點半出院。

總統還表示,不要害怕新冠病毒,不要讓病毒支配你的生活,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我們已開發了一些非常好的藥物和對病毒的知識。總統說,我比20年前感覺還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