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嚴重失控 密州確診案例持續創新高

Missouri breaks another record for COVID-19 cases

【聖路易時報訊】10月17日(週六),密蘇里州衛生廳宣布單日確診2,357例,這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案例歷史新高,再加上17日同時宣布,因為通報系統故障後累積案例超過5,000例。

18日(週日),密蘇里州衛生廳新冠病毒通報系統顯示,新冠病毒全州確診人數高達156,696例,死亡人數2,582。

密州7天確診率在17日達到19.4%,16日的時候還是18.5%,15日的時候則是17.9%。世界衛生組織先前曾表示,如果確診率下降到5%,才能夠安全的開放學校和商業活動,以這個標準來講,密州還差得太遠。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則表示,確診人數增加是正常的,因為密州受測人數持續增加。他指出,密州從每週檢測2,000人增加到每週檢測125,000人,因此有更多的人檢測呈陽性,確診比例增高。

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同意州長說法,越多的人受檢測確診人數(而不是確診率)確實會增加,但是確診率快要達到20%,以確診比例來講,這是一個嚴重社區傳播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