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友誼的紅花飛越重洋 聖村的歌聲再創輝煌

– 2021聖路易斯春節晚會深度報導

在這辭舊迎新,舉家歡樂的日子裡,2021聖路易斯春晚組委會委員們又在為今年的文化年夜飯緊鑼密鼓地做準備了。與往年不同,今年聖路易斯春節晚會將於2月13日大年初二晚7:30在雲端隆重推出。

這次組委會通過聖路易-南京友好城市協會特地邀請到來自聖路易友城:南京市的掌上明珠“小紅花”藝術團以及南京市第五中學“銀杏”合唱團給大家帶來美妙的歌舞,送上真摯的祝福。

南京小紅花藝術團

創辦於1957年,是全國首創的集文化教育、藝術教育與舞台表演於一體的少兒藝術學校。學校既是南京的文化名片、教育名片,也是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名片。 “小紅花”擁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師和編導隊伍。全團現有學生330名,最小的六歲,最大的十二歲。 “小紅花”的節目在國際國內廣大觀眾中贏得了廣泛的讚譽。

在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會、綜藝晚會,國內外各類兒童藝術節,各屆全國少年兒童音樂舞蹈重要賽事及多個全國性重大藝術演出活動上,“小紅花”頻頻亮相,備受歡迎,且屢屢獲獎。 “小紅花”多次為來南京訪問的國家元首、外國代表團及各國駐華使節作專場演出,博得了外國友人的高度評價。

自1978年“小紅花”作為中國派出的第一個踏出國門的少兒藝術團出訪羅馬尼亞以來,出訪七十多次。曾出訪過日本、新加坡、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足跡遍布世界各地。所到之處演出精彩紛呈,傳播著中國民族的優秀文化藝術,掀起了陣陣“小紅花”熱,有“小蘿蔔頭文化大使”美稱。美國舊金山市政府將1996年1月12日定名為“中國南京小紅花藝術團日”。 “小紅花”的演出實況還被拍攝成紀錄影片《娃娃天使》和《南京小紅花》,並譯成八國文字向海內外發行。

贈送繪畫作品予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

由於成績顯著,“小紅花” 多次被江蘇省、南京市政府評授嘉獎,併兩次被國家文化部授予“全國少年兒童文化工作先進集體”。“小紅花” 在陽光的沐浴下,必將越開越鮮豔。

南京市第五中學“銀杏”合唱團

南京第五中學位於風景秀麗的秦淮河畔,朝天宮旁。學校現有33個教學班,在校學生近1200餘人。學校先後獲得教育部實驗基地學校、江蘇省健康促進學校、南京市素質教育示範學校、南京市園林式校園等榮譽稱號。

學校擁有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師資隊伍。擁有教授級特級教師,南京市首批斯霞獎獲得者,南京市優秀青年教師等優秀人才20餘人。全校教職員工秉承“厚德敬業、博學善教”的教風,關心每一個學生的健康與成長。

“銀杏合唱團”成立於2012年,通過歌唱讓學生接受藝術熏陶,培養興趣,發展學生個性,弘揚民族文化,發揮合唱形式的教書育人作用,活躍校園藝術氛圍,推動學生素質發展。合唱團 50名成員,近年來,學校合唱團多次獲得市區一等獎。在剛剛結束的2020南京市中學生合唱比賽中再獲一等獎第一名殊榮。

今年的晚會由聖路易中華教育文化中心,聖路易長江藝術團,聖路易斯華助中心主辦。晚會播出的同時還會穿插現場實時抽獎活動,大量的獎品等待幸運觀眾的領取。

晚會的順利進行離不開眾人的支持,非常感謝Pan Asia, UMSL,Edward Jones,許氏西洋參,京園餐廳,Corner 17餐廳,台客餐廳等贊助單位的鼎立支持。晚會的詳細介紹我們將緊密跟踪報導。

具體的演出信息請參見下面:

時間:2021年2月13日(週六)晚7:30正式在 YouTube, Zoom平台上播出
可以登陸網頁https://slmcs.org/lunar2021.asp 獲取詳細信息。

(2021聖路易斯雲春晚組委會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