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快馬加鞭 總統簽署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 黃金時段講話嚴詞譴責對亞裔仇恨犯罪

【聖路易時報訊】就在昨天國會通過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法案送交總統後,拜登總統今天3月11日(週四)立馬簽署了這項法案完成立法程序。拜登總統說,這個法案將幫助美國戰勝新冠病毒疫情,恢復健康經濟。

對許多美國人而言,最重要是大多數人都會收到高達1,400美元的紓困支票,最快可能在本週末,金額就打進有些人的帳戶,此外還有每週300美元的緊急失業救濟金發放延長至九月初。

這個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紓困法案行動,是拜登總統就任以來第一次,3月11日重要黃金時段晚間七時演講發布前的幾個小時,拜登總統的目標是將國家帶向極其渴望恢復正常的希望。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爆發一年,死亡人數超過52萬9千人,總統說,這個歷史性的法案將重建美國的骨幹。

2020年3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將這場新冠病毒疫情定性為全球性疫情,時任總統川普在同年3月13日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展開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抗疫戰爭,自就任後尚未舉行正式新聞發布會,也未安排在國會聯席會議第一次致詞日期的拜登總統,決定在3月11日新冠病毒全美爆發一週年之日,向全民發表黃金時段講話。

拜登總統在11日晚間七時黃金時段向全民發表講話時表示,他需要所有美國人的協助,接種疫苗、帶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注意衛生安全,希望所有美國成年人能夠在今年5月1日前獲得疫苗接種資格,能夠過一個更接近正常的7月4日美國獨立國慶日,總統說,這次獨立的是對抗隔絕新冠病毒。

拜登總統還特別譴責在這個時候因新冠病毒疫情而發生視亞裔美國人為代罪羔羊的各種責怪、攻擊、辱罵、騷擾和暴力仇恨犯罪,使得人們被迫生活在恐懼之中,甚至不敢上街,而這些都是發生在我們美國人之間,有些還是第一線抗擊疫情拯救生命的工作人員,總統嚴詞指出這是錯誤的行為,一定要停止。

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最終通過和立法是在拜登總統入主白宮七個星期後達成,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方案在參、眾議院沒有一個共和黨議員贊成。

拜登總統原本計劃在週五簽署該法案,簽署慶祝儀式都安排好了,但是法案到達白宮的時間比預期的要快,所以總統毫不猶豫週四立馬簽署了這項法案,完成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