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佈接種嬌生疫苗注意事項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4月25日正式公佈接種嬌生疫苗注意事項:

(REUTERS, Vincent West)
  • 嬌生新冠病毒疫苗與罕見且嚴重的血小板減少綜合症(血栓)存在合理的因果關係,但是在審查了所有的安全數據之後,由於已知的接種效益 大於已知的潛在風險,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恢復在美國18歲以上的人群繼續接種嬌生疫苗。
  • 這種血栓事件十分少見,在18歲到49歲的100萬婦女接種嬌生疫苗案例中,約有7例發生,對50歲以上的女性和各個年齡段的男性,這種血栓事件更為罕見。
  • 在接種嬌生疫苗3週後,請注意血小板減少綜合症(血栓)的可能症狀,這些症狀包括:
  1. 劇烈或持續性頭痛或視力模糊
  2. 呼吸短促
  3. 胸痛
  4. 腿腫脹
  5. 持續性腹痛
  6. 注射部位以外的皮膚出現瘀傷或細小血斑

如果出現以上一種或多種症狀,請立即看醫生尋求醫療護理。

From left to right, PfizerBioNTech, Moderna and Johnson and Johnson COVID-19 vaccines.

CDC補充說明,截至2021年4月23日為止,在超過2.1億劑輝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接種注射後,並未發現有相關之血小板減少綜合症(血栓)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