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想辦法用掉1700劑庫存嬌生疫苗
聖路易郡每日平均確診140例

【聖路易時報訊】在今天4月26日(週一)早上的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疫苗新聞發布會上,郡長Sam Page表示,郡衛生局現在正在製定計畫,如何最好的使用目前庫存的1700劑嬌生疫苗,至於如何使用郡長並沒有透露。

因為血栓病例疑慮,在經過11天的暫停使用嬌生疫苗後,考慮接種嬌生疫苗的效益大於風險,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4月23日(週五)取消暫停使用禁令,密蘇里州衛生廳隨即在23日晚間宣布密州將繼續使用嬌生疫苗。

(Kelsey Brunner/The Aspen Times via AP)

密州衛生廳表示,目前庫存的嬌生疫苗可以開始立即使用,聯邦將從下週開始恢復分發嬌生疫苗。

嬌生疫苗暫停使用之前,密蘇里州剛剛注射了超過10萬5千劑嬌生疫苗。

Page郡長表示,目前有40%的郡民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病毒疫苗,25%的郡民完成接種程序。他鼓勵需要接種的民眾依照時間隨時前往接種中心和地點接種疫苗,不需預約。如果需要預約,也可在聖路易郡網站http://stlcorona.com/預約。

Page郡長還表示,聖路易郡目前每日平均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為140例,對本地區而言病例數仍然過高,他說,目前有證據顯示在聖路易郡有新冠病毒變種傳播,所以接種疫苗極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