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美有多少州不願再發聯邦失業救濟金?

Republican governors are refusing aid from Democrats in Washington

【聖路易時報訊】聯邦持續發出的大筆失業救濟金現在問題浮現,許多員工寧可留在家裡不上班,也能賺取比去公司上班更多的收入,所以沒有員工願意回來上班。餐飲業、旅館業和其他服務業業者因為缺人叫苦連天,麥當勞和亞馬遜已將最低工資提高超過了聯邦最低工資的標準,經濟復甦瓶頸出現。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5月11日表示,密州6月12日以後拒絕聯邦撥款,停止發放所有與新冠病毒疫情有關之聯邦失業救濟金,包括在6月12日以後聯邦在州失業救濟金之外追加的每週300元額外失業救濟金。在州失業救濟金發放期限到期後,再追加的13週失業救濟金也將停止。

就在上週,全美國有17位州長宣布拒絕聯邦撥款,提早停發與新冠病毒疫情有關之聯邦失業救濟金,最近的一次是五月14日(週五),西維吉尼亞州的停發決定。

這17州分別是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愛達荷州、愛荷華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俄亥俄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猶他州、懷俄明州和西維吉尼亞州。17州都是共和黨主政的州,將在今年6月或7月份停止聯邦失業救濟金。

根據世紀基金會(The Century Foundation)的分析,提早停發聯邦失業救濟金會影響到近200萬人,金額高達108億美元。

(Source MGN)

停發聯邦失業救濟金的決定同時也影響到奧巴馬時代的可負擔醫療保健擴充法案,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5月13日推翻了密州醫療補助擴充計畫(Medicaid expansion),撤回已經提交給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之要求,即使密蘇里州選民已經在2020年8月選舉時以公投方式通過憲法修正案,通過密州實施醫療補助擴充計畫,這個計畫將醫療補助擴充至更多密州低收入戶成年人。

Parson州長指出,推翻醫療補助擴充計畫的原因是上週密州議會核准的密州350億美元預算之中,並未包括擴充醫療補助計畫所需的資金。密蘇里州本州的醫療補助計畫叫做MO Healt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