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St. Louis Magazine)
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藝術博物館宣布新任館長Min Jung Kim(金敏正)

Saint Louis Art Museum appoints Min Jung Kim next director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藝術博物館6月22日(週二)宣布新任館長金敏正(Min Jung Kim),她將是聖路易藝術博物館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館長,也是第一位少數族裔館長。

51歲的金敏正是接任1999年以來擔任館長,將在6月30日退休的Brent Benjamin館長,接任這座有142年悠久歷史,極富盛名的藝術博物館第11任館長。

金敏正目前是康乃狄克州新不列顛美國​​藝術博物館(New Britain Museum of American Art,最古老的美國藝術博物館之一)的館長,任職六年。她通過藝術展覽和收藏品開發,提升了博物館形象,同時擴充了美國藝術的定義和加強社區參與及合作關係,反映出博物館的多元化。

她最近還被康乃狄克州州長Ned Lamont任命為康乃狄克州藝術委員會主席,她還服務於Hartford公共捐贈基金會、新英格蘭藝術基金會和美國Courtauld藝術學院基金會董事會。

Min Jung Kim, who is leaving her position as CEO of New Britain Museum of American Art, will become director of the St. Louis Art Museum in Missouri. (Lauren Schneiderman, Hartford Courant)

金敏正之前曾擔任密西根州立大學Eli and Edythe Broad藝術博物館對外關係副主任,其他職位包括紐約全球文化資產管理集團常務董事經理,並在紐約的Solomon R. Guggenheim基金會工作超過10年,期間協助俄國聖彼得堡國家冬宮博物館等建立國際合作夥伴關係。

在韓國首爾出生,金敏正獲有倫敦大學藝術學院藝術史碩士學位。

聖路易藝術博物館委員會主席Charles Lowenhaupt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金敏正新館長將能夠承續聖路易藝術博物館悠久豐富的傳統,提供藝術和文化的世界觀,並提升藝術博物館進入下一個時代。

金敏正新館長總薪酬年薪為515,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