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確診率 再次大幅上升

Missouri reports big jump in daily coronavirus cases, reaching numbers seen in early February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廳6月24日(週四)數據顯示,密州新冠病毒確診率再次大幅上升,確診病例達到1223例,這是自今年2月初以來不常見的四位數字。

至六月初以來,密州新冠病毒新病例的平均每日數字一直在上升,從每天約400例增加到最近每天約700例,原因在於更具傳染性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和低迷的疫苗接種率,週四的新增病例將每日平均值推高至759例。

密州鄰近的伊利諾州有較高的疫苗接種率和兩倍的人口,但是平均每天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數字為222例。

密蘇里州仍然在紐約時報所統計的各州7天人口和平均確診病例比率名單中的頂端,密州每10萬人口中有11人確診,而全國平均水平為每 10萬人口中有3人確診。

目前密蘇里州北部和西南部的郡縣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地區,在北部的Linn郡和西南部的的Laclede郡是泰晤士報(The Times)全國7天人口和平均確診病例最多的前10個地區。Linn郡每10萬人口中有50例,Laclede郡有47例。

密蘇里州西南部最大醫院所在地的pringfield-Greene郡衛生局表示,新冠病毒住院患者的數量從5月25日的34人,上升至6月23日(週三)的1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