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因應疫情危機 聖路易華裔中學生公益回饋社區

8月7-8日,今年的中華日終於再次成功舉辦,這是華裔社群送給我們的家鄉–聖城和密蘇里的禮物。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個帳篷前面總是排著一條小朋友的長隊,那是聖路易CRET(Crisis Response Teens,also known as Covid-19 Response Teens)團隊的女孩在為小朋友做face painting。

聖路易CRET是2020年疫情中由聖城的華裔青少年和媽媽們一起創建的慈善組織,宗旨為幫助青少年和家人積極應對多變的世界局勢和當地社區的危機。她們在疫情最厲害,口罩奇缺的時候縫製了4,000多個手工口罩。當時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使用縫紉機。

她們做出的口罩先後捐給了SSMHealthcare、St Luke’s,Mercy’s、Children’s Hospital、老人院、當地無家可歸的收容所,還捐去了西雅圖、洛杉磯幫助流浪者,還捐助了2020年底總統大選志願者,最遠的寄去了南美洲。

做完口罩,CRET沒有停止做公益,她們在食品銀行做義工,自發組織了兩次food drive。 8月初,團隊在中華日給400個小朋友畫了face painting。

CRET還與其他慈善組織Busy4hands、Women’s Connection、Sharity Charity等合作開發新項目繼續做手工公益捐助。 2021年一個夏天,CRET團隊一共做了250娃娃棉巾、400個棉布小巾、170 圍嘴、314個鉛筆袋、150鉤織小章魚多個手工作品捐出。開學之前,CRET又組織了一次學習用品捐助,送給海地受災的孩子們。
 
2021年畢業的兩個成員去了兩所密蘇里州立大學學習醫科和計算機系,她們在CRET的義工經歷在報考大學的時候特別突出。接下來CRET還在設計更多有意義又有趣的手工公益內容,歡迎華裔和各族裔的中學生,高中生加入這個孩子們引以為榮的CRET團隊。

電話  6365925437/3142386217
Email:  “Jennifer Li” jenniferli0422@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TLCRET/

(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