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Delta變種病毒嚴重威脅
白宮計劃部署派出疫情爆發反應小組支援前線

Delta variant: ‘Surge response’ teams to deploy to US hot spots, White House says

【聖路易時報訊】據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美國加州、內華達州、密蘇里州和阿肯色州,因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傳播蔓延,及低迷滯後的疫苗接種率,出現新冠病毒疫情爆發現象,白宮計劃部署派出疫情爆發反應小組(surge response teams)赴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前線地區協助。

美國傳染病權威專家Anthony Fauci醫師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醫師明確表示,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對未接種疫苗和疫苗接種率較低的社區構成嚴重威脅。白宮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反應小組協調人Jeff Zients在7月1日(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保護社區和自己免受病毒感染的最佳方法就是讓更多的人接種疫苗。

Rochelle Walensky主任指出,美國目前約有1,000個郡縣疫苗接種率不到30%,主要集中在美國東南部和中西部。

內華達州

內華達州州長Steve Sisolak已向聯邦政府要求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的援助。根據CDC的數據,該州目前每週新冠病毒確診率居全國最高,每十萬居民中有109例病例。

根據該州數據,新冠病毒14天確診率為5.8%,高於世界衛生組織5%的目標,6月份住院人數則翻了一倍。

目前內華達州已接種1劑疫苗比例為45%,完全接種疫苗比例為38%,儘管該州為激勵接種疫苗提供了100 萬美元的大獎抽獎等措施,但接種人數仍出現了大幅下降的情況。

過去兩週,一些州的住院人數顯著增加,阿肯色州增加了79.3%,內華達州增加了104%。根據CDC的數據,密蘇里州的住院和重症監護病房新冠病毒患者入住率最高,約有700名患者接受治療。

阿肯色州

阿肯色州在新冠病毒疫情流行期間從未發布過正式的居家令,6月30日(週三),該州單日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為686例,這是四個多月以來該州單日增幅最大的1天。

密蘇里州

7月1日(週四),密蘇里州州政府當局證實已向聯邦政府尋求疫情爆發反應小組(surge response teams)協助,以解決Delta變種病毒在密蘇里州快速傳播蔓延,導致新冠病毒病例增加的各項問題。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密蘇里州緊隨內華達州之後,每週平均新冠病毒確診率位居全國第二,每10萬居民中有102例病例。僅在6月份,密蘇里州就有超過11萬5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就在5月份,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還少於1萬例,這是自2020年6月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次爆發以來,密蘇里州首次有一個月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少於1萬例,但是六月份疫情就突然爆發逆轉。

聖路易地區

聖路易消防隊員Rodney Heard因新冠病毒引起併發症於2021年6月15日在執行公務時去世。(Bill Greenblatt, UPI, Shutterstock)

由於更具傳染性和危險性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正在密蘇里州蔓延,7月1日(週四)大聖路易地區,三個主要地區聖路易市、郡和Jefferson郡的衛生官員強力建議,所有居民無論接種疫苗與否,在室內聚會期間都戴上口罩。衛生部門表示,在任何形式的聚會中,會有三分之一的人可能沒有接種疫苗。

在過去兩週,Jefferson郡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增加了42%,其中以10至19歲年齡段的病例數最多,而Jefferson郡完全接種疫苗比例只有10.82%。

截至目前,密蘇里州完全接種疫苗人口比例為39.1%,完全接種1劑疫苗人口比例為44.5%。

洛杉磯郡

該郡7月1日(週四)報告了506例新病例,這是自4月中旬以來的最高單日數字。根據該郡的冠狀病毒追踪紀錄,該數字是6月15日報告數字的兩倍多,當時加州和洛杉磯郡都取消了新冠病毒的限制。

在洛杉磯郡,16歲及以上的居民完全接種疫苗的比例為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