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西南八個郡列入新冠病毒危險區
聖路易地區為疫情再次爆發做好準備

8 southwest Missouri counties placed under COVID-19 hotspot advisory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廳7月15日(週四)將密州西南部八個郡列入新冠病毒危險區,這八個郡新冠病毒確診和住院病例激增,同時疫苗接種率嚴重滯後。

這些地區有些患者已被轉送到聖路易地區接受治療,由聖路易地區四大醫院系統組成的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代表、BJC HealthCare醫療系統總主治醫師Clay Dunagan表示,有鑑於春田市地區的現況,聖路易地區已為新冠病毒再次爆發做好準備。

這八個郡分別是Greene、Dade、Polk、Dallas、Greene、Webster、Taney、Christian和Lawrence郡,其中包括春田市(Greene郡)和密州著名遊樂區景點Branson地區(Taney郡)。

另外,密蘇里州疫苗接種率嚴重滯後,密州西南部八個郡疫苗完全接種率均低於40%。根據密州衛生廳數據顯示各郡接種率如下:

Green County – 38.23%
Webster County – 28.7%
Dallas County – 24.1%
Lawrence – 24.5%
Polk – 27.3%
Dade – 32.1%
Christian – 31.6%
Taney – 25.9%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Francis Collins醫師周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密蘇里州是美國目前最令人擔憂的地方。

Collins醫師說,在密蘇里州蔓延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很有可能被感染,在密蘇里州被感染的機率非常高,有可能病情嚴重甚至死亡。

(AP Photo/Eric Gay)

據了解,Springfield當地的醫療系統CoxHealth和Mercy以及當地的衛生局,已要求密蘇里州衛生廳和密州緊急管理局提供臨時替代護理站點,以應付疫情蔓延和協助已超過最大收容限度的醫療系統。

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代表Dunagan醫師說,防治新冠病毒疫情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和戴口罩,就算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也應該從新開始戴上口罩。他說,雖然疫苗對新冠病毒有預防性和免疫性,但是並不排除接種疫苗後,還是會有染病的可能,同時也可能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Dunagan醫師還說,最近在聖路易地區醫院接受治療的新冠病毒患者中有90%以上未接種疫苗,他們之中更多是年輕人,45歲以下的患者現在佔所有新冠病毒患者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