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裁決戴不戴口罩 聯邦將球踢回密蘇里州

Federal judge sends St. Louis County mask mandate suit back to state court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郡到底要不要戴口罩,一名聯邦法官在8月1日(週日)將這項訴訟退回密蘇里州州法院,表示在密蘇里州法律之下,強制戴口罩命令屬於密蘇里州法院管轄。

聖路易市、郡室內戴口罩命令係於7月26日發布,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辦公室當天就向聖路易郡巡迴法院提起訴訟以阻止這項命令,聽證會原本訂7月30日(週五)舉行,聖路易市、郡的律師嘗試將這個案件提交到聯邦法院層級。

原本聽證會安排在8月2日(週一)上午10點舉行,但是聯邦法官Stephen R. Clark在週日表示,九項指控中有八項內容涉及到密蘇里州法律,另外的一項也僅只是間接涉及到聯邦憲法,因此將這項訴訟再退回密蘇里州州法院。

根據法庭記錄,新的聽證會定於8月3日(週二)上午9點半在州法院舉行。

由於在聖路易郡郡議會7月27日(週二)討論並投票表決戴口罩衛生命令的會議中,群眾中有人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確診,所有當晚在會議現場的人都需要隔離,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 8月2日(週一)上午在自宅後院舉行線上新聞發布會,他感慨地表示,為了保護人們的健康安全,(戴口罩命令)卻變得如此分裂,令人感到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