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情期間鼓勵慈善捐款
國稅局提高現金捐款扣除額

Year-end giving reminder: Special tax deduction helps most people give up to $600 to charity, even if they don’t itemize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大不易,包括非營利組織的經營。12月13日,美國國稅局與多家非營利慈善組織一起宣佈一項特別的稅收新規定,允許夫妻合報最多可以扣除600美元的現金捐款,個人申報可以扣除最高300美元的現金捐款。

根據這項規定,納稅人無須在報稅表格中逐項列出可以扣除的慈善組織現金捐款。

通常,選擇標準扣除的人不能要求扣除其慈善捐款。但是,這項臨時的法律變更現在允許他們在2021年聯邦所得稅申報表中,對向符合條件的慈善組織提供的現金捐款進行有限扣除。目前有近90%的納稅人採用標準扣除額,現在都可能符合資格。

根據這項規定,個人報稅者,包括單獨申報納稅的已婚人士,可以就2021年期間向符合條件的慈善機構提供的現金捐款最多申請300美元的扣除額。對於提交聯合申報表的已婚人士,最高扣除額增加到600美元。

現金捐款包括通過支票、信用卡或借記卡進行的捐款,以及個人為符合條件的慈善組織提供志願服務而未報銷的自付費用。現金捐款不包括志願服務的現金價值、所捐贈的家居用品或其他財產的價值。

國稅局提醒納稅人確保他們要向合格的慈善機構捐款才能獲得扣除額,如有疑問,國稅局提供網上搜尋工具,以便確認合格的慈善機構。

申報現金捐款扣除額應保存好記錄,特殊的記錄保存規則適用於任何要求扣除慈善捐款的納稅人。通常,這些記錄包括在提交申報之前獲得慈善機構的確認信,捐贈收據,並保留捐贈現金之取消支票或信用卡收據。

除了特殊慈善捐款扣除外,國稅局還提醒有子女的家庭(尤其是那些不報稅的家庭或個人)關於兒童稅收抵免,這是可以直接收到的稅收抵免金額。有關2021年子女稅收抵免預付款的更多信息,請訪問國稅局網頁